• 支部建设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

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教,2020年11月10日下午,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反腐力作《黑金危机》。

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感悟分享,纷纷表示,身兼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看了就要有领悟,学了就要有收获,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清风校园建设。

党支部屈涛老师说:”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仅仅是个人的身份标识,更决定了我们党员的言行举止,必须以公共规范和党纪国法为底线,而不能以人情世故作为判断的标准和出发点。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是多样的,除了公职人员之外,我们还是丈夫、儿子、父亲、学生、朋友等等。现实中,很多党员干部因为“情感资本”而不自觉地混淆公私,无形中埋下“导火索”,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亲情、友情、恩情,都是人之常情,但决不能超越法律和道德的范畴,在当前复杂的社会环境下,我们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坚持党的立场,把握住原则,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避免不必要的风险,这才是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负责的态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考验就在身边,考验无处不在,校园也绝不是象牙塔、世外桃源,让我们从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开始,从抵制微腐败开始,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教育人!

                                                             文:李勇 图:梁军